常見問題 Q&A 

Q1:請問申請流程為何?該到何處繳費?該到何處開通網路?
A1:請先上宿舍IP申請系統,登記申請,列印出繳費二聯單,持繳費二聯單至出納組繳費,再持繳費二聯單至資訊組開通網路。

Q2:請問IP要如何設定,網卡卡號要如何查詢?
A2:請看左邊功能列表,上面有詳細的IP設定教學和網卡卡號查詢教學,或攜帶您的個人電腦至資訊組請求協助。

Q3:請問開通前發現網卡卡號填寫錯誤要如何修改?
A3:請上宿舍IP申請系統,點選「修改登記資料」功能,進入修改卡號,開通時間請看Q5。

Q4:請問開通前發現樓層房號床位填寫錯誤要如何修改?
A4:請上宿舍IP申請系統,點選「修改登記資料」功能,進入修改床位,開通時間請看Q5。

Q5:請問何時會開通宿舍IP?
A5:當天下午5點20分前,持繳費二聯單至資訊組開通網路的同學,當天晚上6~10點陸續開通使用。 當天下午5點20分後,持繳費二聯單至資訊組開通網路的同學,隔天晚上6~10點陸續開通使用。

Q6:請問開通後為什麼無法上網?
A6:請再次確認網卡卡號有無填寫錯誤,當網卡卡號填寫錯誤時,只能連上校內網站(學校首頁),無法對外連線。

Q7:請問開通後發現網卡卡號填寫錯誤要如何修改?
A7:請上宿舍IP申請系統,點選「修改登記資料」功能,進入修改卡號,並通知資訊組,開通時間請看Q5。

Q8:請問開通後發現樓層房號床位填寫錯誤要如何修改?
A8:請上宿舍IP申請系統,點選「修改登記資料」功能,進入修改床位,並通知資訊組,開通時間請看Q5。

Q9:請問開通後為什麼無法上網,而出現IP衝突的提示呢?
A9:代表您申請的IP有人使用,請確認IP是否填寫錯誤,使用到別人的。

Q10:請問要如何查詢宿舍IP?
A10:請上宿舍IP申請系統(無需登入),點選「查詢宿舍IP」功能。

Q11:請問要如何知道是否有人和我申請一樣的宿舍IP?
A11:請點選「宿舍IP使用狀況查詢」功能,進入查詢。

Q12:請問如果開通後IP設定和網卡卡號都確認正確,但是始終無法上網該如何解決?
A12:請攜帶您的個人電腦至資訊組請求協助。